隐居豆腐店

什么都写,想写就写。

【Yasuo & Kayn】自命不凡(中)

(上)




亚索最终也没把面前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修理一顿。


他确信骄傲不是年轻的资本,而是犯错的前兆,意气风发的表象只能证明时机未到。这也算是自己亲身体会过的教训。


不需要他做什么,会有人让这家伙看清现实。


剑客暗自低语。闭了眼凯隐那过分自信的嗤笑却清楚得难以置信,一遍遍提醒着亚索当年长老若没有命丧疾风斩下,他多半也会这般自命不凡。


所谓难忘这种感觉说不上困扰,却也不太美妙。


凯隐自然不理解,权当自己不知哪句话让对方暗自神伤,于是也无意再纠缠什么——他本不打算去寻衅滋事,不爽的也仅是亚索当天的召唤师而已。


疾风剑豪早不算是个真正漂泊一方的闲人,即便对初出茅庐的召唤师来说他是个阴魂不散的禁选位常客,召唤的请求依然接二连三地没断过。


不过现在这个情况倒不多见——剑客以掌心掠过泉水边带着魔法禁制的界限,余光一瞥身旁正低头专心摩擦着利刃的忍者——若不是经验丰富,很少召唤师会选择他去与上单的战士一较高下而把中单留给同样属于后排威胁的劫。


“不知道影流之主教育自己的得意门生是否也和对待手中的武器一样上心。”


偶尔与劫共事一次不代表他能不计前嫌,亚索习惯性地出言讥诮。这就是凯隐奉若神明的师父,同样早已众叛亲离的异教主。


“……武器?凯隐本就是我手下最锋利的武器,而我私下确有好好教导他……但这似乎是影流的私事吧?还是说疾风剑豪什么时候也有长舌的毛病了?”


劫闻言倒没什么感触,手里磨刀的动作照旧没停下过。时常混迹中路的刺客们之间免不了有点言语攻击,何况是和亚索这个只需原地一站就自带嘲讽属性的对手。


“无意冒犯。我并不熟悉那种近乎目中无人的自信,但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他未曾在记忆里给影流的小子特意留过位置,却耐不住大脑总趁他不备私自提起凯隐这名字。


或许前些天因召唤师满口垃圾话引起的纠纷闹得太严重,严重得让一向快意洒脱的浪客都心心念念?还是那肆无忌惮的明面挑衅太过叫人挫败,挫败得他终日思前想后怎么都咽不下这口气?


真扯。可这难题对亚索本人而言也是无解。


只知道就似沉寂已久的感触忽然重见天日。


 “亚索。”


生硬的打断让影流之主连视线都没了温度,冷下脸的忍者一字一顿,简单明了。


“凯隐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知道。”


“……希望你最好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孩童已死,杀手永存——凯隐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作为师长劫明白这当然不可能仅仅是一句简单的警告。尽管他头一次目睹亚索露出刚才那般少见的神色,但直觉告诉影流之主这绝非是积极的先兆——眼前的剑客对危险毫无知觉,反而试图一探究竟。


虽然疾风剑豪有时很烦人,但劫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很不错的对手,他不太想眼见这个人陷得太深,尤其对象还是自己的顶尖弟子。


“你想多了。”


亚索愣了许久,终归挤出一抹自我解嘲的苦笑——劫的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但他一时竟没想出什么有力的反驳。


一句都没。


TBC.


应该是HE……

评论
热度 ( 16 )

© 隐居豆腐店 | Powered by LOFTER